弥沨

屠苏草 番外 腰带记

这天宗宝来找李云聪下棋。

两人在书房里坐了一会便走到后院小亭子里摆开棋盘。

“听闻近日东海水域倭寇来犯,全凭李兄亲历指挥,方才退敌。”李云聪微笑:“少将军客气了,为国为民,本来就是分内之事。”心忧天下的两人相视一笑,凛然正气在周身环绕。

“大人,”李府的老管家捧来了一个精美的盒子,“花家七少爷派人送来的。说是今年最好的一批,特地选了一条送给大人。”李云聪接过来打开一看,是一条织锦腰带,绣工考究。只是,李云聪拿起腰带抖了抖,怎么这么短?

“哦,对。昨天花公子也送了我一条。”宗宝站起身来,指指腰际,“母亲见了喜欢得很,今天就让我穿戴了出来。”李云聪看看另一条水蓝色腰带,也是做工精美,刺绣繁复。而且,也很短。“这腰带为什么这么短?”李云聪忍不住在身上比了比。“是吗?”宗宝全然未觉,解开腰带仔细看了看:“好像是短不少。”两条腰带放在一起,一样短。“兴许是此种绸缎精贵,故意做的短。”杨宗宝是世家子弟,又是独子,自小吃穿用度不仅精雕细作,而且处处有人帮着打理,因而对这些事情从不在意。说着话把腰带又围起来。

李云聪这才发现,杨宗保不曾在意的另一个原由:他……腰细。

李大人脸上有点发热,注意另一个男子的身材,本就怪怪的。加之现在拿着腰带,看这情形,似乎自己应该试一试才对。可是,为什么觉得不好意思?李云聪咳嗽一声,解开腰带,拿起新的围在腰间,扣好玉扣。倒也能用,只是,有点紧。李云聪一下子涨红了脸,急忙就想解下来,谁知宗宝好奇地探身过来看那花纹:“李兄这条是梅花啊。”抬头看到对方脸色,“李兄你——”被人家盯着瞧,李云聪脸上更热,几乎要喷火。“快解开吧,这腰带太短,云聪兄你的脸都勒红了。”

不远处房顶上。

四条眉毛的青年笑得两个酒窝又深又圆:“我告诉你了,除了我家七童,只有杨家小将军有这么细的腰。”一旁头顶海冬青的少年面无表情:“……师尊还没试。”“噗哈哈哈哈哈哈。”陆小凤笑得几乎滚下房顶,回头看到百里屠苏一本正经的脸:“哎?你不是说笑啊?”

当然不是说笑。百里屠苏瞪一眼还在暗笑不已的陆小凤。不过,师尊的话,好像确实有些困难。说来奇怪,师尊明明辟谷多年,为什么反而会腰肢圆润?

陆小凤看屠苏一副深深沉思的样子,又看了看他头上安然窝着的海东青,圆滚滚一大团,真亏百里屠苏受得住这重量。陆小凤心中一声叹息:少侠,看看你喂的一手好食,可怜这鸟和你家师尊居然还能飞得起来~~

评论(4)
热度(51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