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沨

Farewell

“易峰,你,还是忘记吧。”话轻轻地说出口,生怕伤着了听的人。
李易峰低着头,神色看不清。张智尧心中不安,蹙起双眉抿抿唇角,“你这样,我会不开心。”李易峰忽然抬起头,乌黑的瞳仁沉静如水,映出那个人的倒影,直映到心里去。“若是尧哥说一句话就能抹掉从前,我也不会一等三年。”这个人,这个人,他明明已经得到,为何又失去,这个问题,他狠狠逼问了自己三年。李易峰现在成熟许多,事业也是处于巅峰,他为了他,一步步历练出一个更好的自己。只是下意识地认为,这样,或许能挽回。
“尧尧,”李易峰轻轻唤,仿佛两人情浓缱绻时的呢喃。

三年流光,就在这一声叹息中轻轻浅浅地跨了过来。
时间,还是太短,什么都没有洗去;时间,还是太长,什么都没有留下。
好像就是昨天,清晨的阳光很温柔,照见那人孩子气的睡颜;乔装了外出看电影,黑暗里悄悄盖住那人总是微凉的手;一句一句教着那人说国语,手指划过那细润的双唇;深夜在静寂的街道上开快车,那人在飚起的冷风里冲他一笑,只是一笑。
魂飞魄散。

而今,他离他这样近,却握不到他的手。
张智尧看他呆呆的没有动,拍了拍他肩膀:“别胡思乱想了,你该上场了。”李易峰闷声道:“尧哥帮我对对词吧。”最后也要试一试。“啊?”张智尧没反应过来。“今天晚上我在房间等你,你下夜戏帮我对对词。”“可是我明天早上的飞机哎。”只有使出绝招了,李易峰睁大眼睛鼓起嘴巴,略有些撒娇地嘟囔:“这次之后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再见吧?”张智尧有些动摇,或许至此之后,真的不会再有机会见面了吧。如果这样算是告别的话……“不行,我的戏很晚。结束了直接去机场。”不能给他希望。好容易冷静下来,不可以心软。张智尧想着,断然拒绝。李易峰不再说什么,柔软的眼眸中仿佛有一道凌厉的伤痕。
“我去上戏了。”转身便走,连再见也没有。
或许,这样比较好吧。张智尧闭上双目,心口忽然一阵剧痛,他按住心脏坐下来。原来心真的会痛,好痛啊。

没想到,这么快会再听到他的消息。

“峰峰,峰峰,你听我说,”电话里的小助理哭哭啼啼。“怎么了?”李易峰辗转了半夜,现下睡意正浓。“尧哥,张智尧哥哥昨天夜里,呜呜呜,忽然心脏,送到医院的时候,呜呜呜,已经太晚了,呜呜呜……”“什么……”李易峰只觉身体一轻,心口好像有什么随空气蒸腾而起,有什么在流淌,好像初次见到那人的感觉,心跳得快速而甜蜜,又带着痛苦,好慌好慌……尧尧,尧尧……尧尧!李易峰对着电话,声音异常平静,字字清晰:“在哪家医院?”
“尧哥是在你住的酒店地下停车场发现的,呜呜呜,现在在G医院......”
“在我的酒店楼下?”李易峰愣住。

他来,是为了什么?明明那样决绝。
他在楼下倒下,痛苦挣扎的时候,他却在睡梦里怨着他的薄情。
到底,他没有与他告别。
那一夜的星星特别亮。他是来告诉他爱他,还是来与他诀别,都不再重要了。无论何时何处,只要张智尧的一个微笑,李易峰的全部灵魂都会为之起舞。
从前是,以后、亦是。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其实是一时起意,想到这最好的爱情若是不能长相厮守,便永志不忘好了。
而世间最难忘的,莫过于“得不到”这三个字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15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