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沨

屠苏草(七)

 “百合花”

百里屠苏冲出幻境,又回到最初那一片花野之上。

仍有些心绪不宁。

自己对师尊,竟有那般强烈的渴望。不过情到深处,也是正常。当年十五岁初经人事,不也是因为无意间撞到了师尊在温泉洗浴么?

师尊合了双目,雪白长发用玉簪挽起,鬓边垂下一绺,随着水汽氤氲轻轻拂动。像是禁不住这泉水热度似的,清冷的面目染了红晕,略显急促的呼吸,随之起伏的胸膛,明明是男子开阔的肩背,却让屠苏想入非非,想在那凝脂般的肌肤上印满自己的痕迹......

屠苏觉得有些情难自已,急忙盘膝坐好,闭上眼睛调息。

待到心思平静,忽然闻到一股花香。

睁开眼睛,刚才竟未注意身侧有一株白色百合花。花开两朵,并蒂而生。从前听大师兄说过,这是两情缱绻的意思。屠苏心中有些触动,无论如何,当下所求,唯师尊无恙而已。

信手折下那开得正好的花朵。

“小兄弟,小兄弟。”再睁开眼睛,屠苏着实吓了一跳。满目的白,就连眼前的师尊也是白花花,而且,还毛绒绒的。“小兄弟你总算醒了。”一身皮草的师尊微笑,不对,不是师尊。屠苏坐起身来。“小兄弟,你可觉得哪里不适?”对方看他呆呆的,以为是撞伤了脑袋。“我......”屠苏发现无法解释,“没有。”“哦,在下武当张翠山。”“百里屠苏。”“百里少侠,莫要担心,你先养好伤,再作打算。”百里屠苏看到张翠山身旁还有一位身着皮毛衣服的女子,面色焦虑。“现下我们正赶着上武当山,你可愿同往?”百里屠苏点点头。

到了武当山上,百里屠苏已经知晓张五侠夫妇在冰火岛上困了十年,而今唯一的孩子张无忌又被人掳走。看张翠山性情,与师尊颇有几分相似,只是一味恪守正道,性子又耿直,不若师尊豁达不羁。师尊未成仙之前,怕也是如此吧。屠苏看张翠山洗去风尘,束发戴冠换好道袍,虽仙风道骨,却少了师尊那超脱物外的自在悠然。

听了屠苏的幻境之说,张翠山亦唏嘘不已:“有时候真相往往就在眼前,只是你还未能看清罢了。”屠苏听了这话还没什么,一旁的张夫人倒是颇为震动,身子晃了晃。

未及多说什么,外间已经有人来贺张真人百岁寿辰。

然而拜贺是假,逼问是真。张三丰纵然武功盖世,也抵不住八大门派联手。

殷素素听殿外众人提到“龙门镖局”四个字,脸色早已经苍白。张翠山乘其不备,点了她昏睡穴。打横抱起将人放在榻上。“我心中早有疑惑。只不过她对我倾心以待,我亦对她情意真挚。她是谁,做过什么,都不重要,自我们结为夫妇那日起,我便只认她是我的妻子,是我孩儿的娘亲。这便够了。”张翠山双眉紧皱,看着百里屠苏,“只是现在连累了师父与各位师兄弟,这笔账今天是一定算清了。”百里屠苏想不到武林江湖竟是如此浑浊不堪,不辩是非。只见张翠山轻抚妻子的面颊;“无忌失踪这些天,她已经殚精竭虑,此刻实在不宜再多烦恼。”说着看了看百里屠苏的焚寂剑;“劳烦你帮我照看她。”百里屠苏点点头。张翠山霍然站起,“百里少侠,愿你能求仁得仁。”说完这一句,便提剑冲了出去。外面各大门派正乱哄哄吵作一团,逼着张三丰交出张翠山夫妇。

百里屠苏见他神色决然,心中便知不好,急着要追出去,忽然烟雾四起,又回到了幻境之中。

“命便是命,注定的岂可更改。”欧阳少恭把玩着手中玉衡,“屠苏,你还是这么天真啊。”“……”屠苏沉默。“你不要这样看着我,”欧阳少恭笑。“紫胤真人我绝对不会动的,不过你还有一次机会,若是再找不到,”略停一停,加深了笑容:“我会连人带修为一起收下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33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