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沨

云破月来花弄影 之 我欲与君相知 (三)




李云聪劝不住陆小凤,想着只得再去一趟桃花堡。


居然连西门吹雪也觉得药石无灵,李云聪骑在马上,越发觉得羞愧。然而让其他人碰花满楼,是决计不行的。细细思量清楚了前后事宜,立时扬鞭,顺着杨柳长堤,绝尘而去。


已是六月,夜晚临着水榭,风也清凉了许多。


花满楼换了一件樱草色外衫,借着月色,面上不似白天那般苍白,加上唇角淡淡笑意,让花平觉得依旧是从前不染凡尘,清雅温柔的花家七少爷。可是他还没高兴多久,就听到了讨厌的声音:“哎呀,花兄,你家的酒真的是好香啊。我顺着围墙闻着酒香就找到你了。”陆小凤从来不喜欢从正门走,那群青色身影一闪,就稳稳坐在了花满楼身边,毫不客气地给自己倒了一杯酒,品咂起来。“陆兄怎么临时改了主意,不会是真的想看这后园荷花吧?”花满楼噙着笑意,亦饮下一杯。陆小凤摇摇头摆手道:“今天不知道是怎么了,全城的青楼妓馆全都闭门谢客,真是奇怪。”花满楼面上微微变色:“你原本是打算——”“给你解毒。”陆小凤接上花满楼未说完的话,眨着明亮的大眼睛,露出两个天真无邪的酒窝。一旁的花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觉得无论如何再不能让他的七少爷和这些人单独一起了。“花平,”陆小凤忽然道,“你去大门看看,说不定有贵客来访哦。”说着使个眼色,扔过去一样事物。花平接在怀里一看,却是一枚熟透的李子。“街上看到的,你家少爷不喜欢,你帮他吃了吧。”花平心中了然,行礼告退。走在去前门的路上,狠狠咬了一口那艳红的果子。




正在后园围墙外逡巡的李云聪骤然觉到一阵寒意。


下令关闭所有的青楼妓馆一日,这自然不是寻常人可以办到的。


抬头看看初升的月色,想着总算是拦住了陆小凤大侠直接粗暴的方法。可是这毒,始终还是要解的。


 


“陆小凤,”花满楼微笑,“你又想做什么?”对方没有答话,斟满了两杯酒:“花满楼,你为什么不肯解毒?”笑容凝住,这话问得认真,敛起了所有嬉戏玩笑。“这毒的解法我一早已经告诉你了,你为什么不肯解?”清风四起,花满楼宽大袍袖与乌墨一般的发丝轻轻扬起,修长手指端起酒杯慢饮一口。“当日你不肯让西门吹雪把脉,也是怕他看出这毒的由来,”陆小凤声音低沉,“七童,你有心上人了?”


花满楼忍不住笑了:“今天的酒看来确实很好,陆大侠才喝了几杯已经醉了。”“你便当我是醉了吧。”势疾如风,花满楼此时根本无力招架,只觉得身体一轻随即一暖,陆小凤擒住他手腕将人揽进怀里。


之前链接在此:如何初相见  我欲与君相知 (一)  我欲与君相知 (二)

评论(7)
热度(24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