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沨

初见

我深爱的人,是一个非常非常英俊的男人。

可是最初吸引我的,并不是他的样貌。

毕竟,五岁的孩子懂什么美丑好恶呢。

那天我不过是偶然遇到他,心里正在为着件小事情惆怅,然而看到桃华落英中的那个背影,却仿佛是穿透了层层岁月的重逢一般,深刻入骨的熟悉与思念,排山倒海向我压来。被如此强烈的情感冲击,我完全手足无措,竟就这样哭了出来。

他听到声响,转身,走近。

我看到那张笑脸,一时忘了哭泣,真是如春日桃花一样温柔人心的笑容。

“小朋友,”他开口,“你可是迷路了?”声音轻缓低沉,让人只觉得这是不是梦境中的幻想。

“我叫乐无异。”不知哪里来的勇气,我一下子扑进他怀里。他轻轻拍了拍我后背:“原来是乐家的小公子。”

他认得我?

我将脸紧紧靠在他怀里,只觉得毕生似有所归。

这人便是我所想所求。

忽然他轻轻笑了:“好了,你父亲找来了。”

父亲将我从他怀里拉开,让我向谢伯伯问好。

谢——伯伯?

我耷拉着脸不肯出声,他复又弯身轻抚我的头:“我叫谢衣。”

“衣服的衣?”我看着他身上洁白的衬衫,如染金辉。

他又笑出声:“不错。我就是做衣服的。”

“那我将来要和你一起做衣服。”

“小无异这是要拜我为师吗?”

我想一想,好像有些不对,但是若能与他朝夕相处,也没什么不对。便用力点一点头。

父亲也笑了。

“甚好,那我便等无异长大。”

说完笑一笑,便与父亲告辞,转身离去。

谁又知道,这一等,这一别,便是恍惚十五载。

评论(2)
热度(9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