弥沨

忘·祭 【陆花 BE 慎入】

本来是之前文中一段,但是放在哪里都不合适~干脆截出来自成一小篇。

已经过了清明,寺庙香火寂寥。
花满楼一袭白衣,手中依然是那把坠了连城翡翠的折扇。
逝者已去。唯有每年这一注青烟祝祷,念着念的人。花满楼伸手抚上那漆黑牌位,一如在百花楼中抚摸那些娇嫩柔软的花瓣,唇边泛出淡淡笑容,仿佛想到许多有趣又难忘的事情,想到一个无赖又深情的人。
梁上有水声轻响。花满楼转身:“司空兄,真是有劳你每年都记得来探望。”司空摘星晃晃手中酒坛:“陆小鸡是唯一能和我拼酒的,至少每年要陪他醉一场。”花满楼点头微笑。司空自梁上跃下:“花满楼,这十年,很少见你离开百花楼。”花满楼自是明白话中深意,轻轻一摇手腕,收了折扇:“今年,怕是我最后一次来此。”
司空摘星一愣,随即笑:“哈哈哈,甚好!”话音未落,人已经又回到屋梁上。花满楼微微拱手,随即迈步走了出去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好看的脸孔不多 有趣的灵魂更少

© 弥沨 | Powered by LOFTER